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白云区太和、钟落潭拟建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2017-06-29 16:44: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品质提升建设规划(2016-2020年)》出炉,2020年前广州拟斥资8.5亿元分2批建17个森林小镇,其中两个在白云区,分别是太和森林小镇和钟落潭森林小镇。按照要求,白云区将在保护乡村原有田园风貌和自然资源的基础上,结合当前自然条件和人文条件规划布局,打造岭南水乡型、生态旅游型等两种类型森林小镇。

  白云区拥有20多万亩林地,太和镇、钟落潭镇就占了90%以上,要打造森林小镇无疑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接下来,太和森林小镇将依托和龙水库、铜锣湾水库和帽峰山等优质自然资源,建设为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同样,钟落潭森林小镇将依托广东省名镇名村示范点、40公里流溪河和帽峰山森林公园等宝贵自然资源,建设为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白云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太和森林小镇、钟落潭森林小镇的基础优势明显,白云区正在收集两个森林小镇多方面的数据和材料,为下一步制定出科学合理、含金量高的建设总体方案,提供初步思路和基础数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