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沙举行“安全生产月”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17-06-30 16:57:4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应急演练现场。(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30日上午,2017年广州市南沙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第二季度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会议在中国铁建南方总部基地项目举行。

  本次演练场景模拟中国铁建南方总部基地项目2号楼二层东南角区域着火,现场有班组人员被困。班组发现火灾事故后,一方面组织自救,另一方面立即汇报总指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切断2号楼的所有施工用电电源,并疏散2号楼所有施工人员,通知所有应急小组到现场指定位置待命,封锁现场,联合120、119社会救援力量,成功救治现场伤员。应急演练检验了建筑施工企业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建筑施工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单位中铁城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川对演练成果进行了小结:本次指导有方、准备有序、组织有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项目部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现场安全员在火灾发生时的处置能力,增强了消防意识,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