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南城四支合唱团夺得“七一”合唱决赛金奖

2017-07-02 17:46: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30日晚,“颂歌献给党”2017年南城七一合唱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东莞南城群众文化艺术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世强,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等,南城街道党委书记陈桂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寿如等街道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和南城人大、政协委员代表,以及“两新”组织、商会、香港同乡会等协会代表,共约480人观看了晚会。

  合唱决赛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由南城街道党委、办事处主办,南城文化服务中心承办,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务文化生活,展示南城人民的精神风貌,提升南城的合唱艺术水平。

  晚会以南城阳光实验中学阳光合唱团带来的《百花开来好春光》拉开帷幕。身着白色连衣裙的61名十三、四岁的女孩子们,以婉转的歌声把观众带进了春天的百花丛中。随后,13支来自南城各行各业的合唱队伍,依次上台参与竞逐。他们当中有学生、教师,有机关干部、企业家,也有离退休人员;有初试啼声的声乐合唱爱好者,也有“带艺进团”的专业音乐人。他们既有少年、青年,也有中年人和老年人,却用或稚嫩的童声,或甜美的女声,又或浑厚的男声,共同为南城而歌。

  2017年南城七一合唱共分初赛和决赛两场,初赛在6月23日下午举行,来自南城各社区合唱团、市属单位合唱团、机关合唱团、老年艺术合唱团、女企业家协会合唱团等25支队伍,选拔出13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上,经过激烈的竞逐,机关合唱团、公安合唱团、蛤地合唱团、女企合唱团等4支合唱团获得了金奖,老年合唱团等9支合唱队伍获得了银奖,新基合唱团等12支合唱队伍获得了铜奖。大赛还评选出了南城街道办事处等8名优秀组织奖,以及4名优秀指导奖,优秀指挥奖和优秀伴奏奖则各3名,杨晓棠和陈桂明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的表演唱环节,南城“和谐男声”合唱团首次亮相,为观众带来了《那就是我》、《活力南城》两首歌曲。该合唱团以浑厚、漂亮的男低音著称,由市、街道两级共同建设,并设立了“和谐之声”合唱艺术基地。(供稿 东莞市南城街道办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