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做强做优做大科技企业 增强科技创新显示度

2017-07-13 11:28:0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全委2017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各委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桂林在总结大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每一个科技工作者都要做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要提高执行力,按时按质完成该做的工作,要以结果为导向,所有工作围绕引资引智引技和做强做优做大科技企业,要做到日常工作简单化、程序化、制度化,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出亮点,热点工作只争朝夕出结果。他要求全体人员在工作中不仅要注重往前走,勇于开拓创新,还要时常回头看,总结经验教训,同时要重绩效,最终达到预期效果。

  王桂林主任还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方案和要求。一是要营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要优化1+9创新政策,着力在科技创新 “十大抓手”上下功夫。二是要搭建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平台。按照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要求提升平台质量,实施“六个一”打造全链条支撑。三是要做强做优做大科技企业。聚焦“三大领域”,实现科技金融、IAB产业科技支撑引领和开放式创新点上突破,增强科技创新显示度。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弓鸿午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党建,固本强基。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优异的素质,过硬的作风,推进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二是要抓改革,简政放权。一方面要坚持做减法,通过加强研究,将部分管理职能交给社会组织实施,切实为企业松绑减负,提高企业创新活力;另一方面要坚持做乘法,用政府有限的资源去引导更多社会资源的投入,为企业提供更多支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三是要抓监督,不留隐患。既要高度重视项目评审的过程监督,还要加强对直属单位的监督以及对项目的监督,确保科技工作者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简政放权工作保驾护航。(供稿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