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海珠区2017文明交通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2017-07-21 09:34:5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917.JPG

海珠区大江苑小学的学生表演“12岁以下小朋友不能骑共享单车”交通主题情景剧。(供图 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20日上午,由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海珠大队联合主办的“文明引擎,点亮海珠”——海珠区2017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在江燕路万科里广场举行。

  上演交通主题情景剧 科普交通安全知识

  在当天的活动上,来自海珠区大江苑小学的学生为大家表演了“12岁以下小朋友不能骑共享单车”交通主题情景剧。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未成年孩子违规骑行现象屡有发发生,为了普及“12周岁禁骑”,让小朋友注意安全、远离共享单车,小蓝单车和大江苑小学的师生共同编演了这个情景剧。据大江苑小学的伍老师介绍,为了能够参加表演,五个小朋友都特意延迟了出游计划,专心排练、表演,希望能通过这个情景剧呼吁更多的小朋友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且加入到禁骑行列,

  此外,本次活动还通过线上、线下交通知识有奖问答,醉驾测试体验和安全知识宣传等方式,全方位为市民科普与交通安全相关的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践行现代文明交通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