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今日18时前考生可填报志愿 申请奖助学金

2017-07-26 13:42:17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今日18时前考生可填报志愿

  南方日报讯:考生们还有机会上本科高校。25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通知称,我省高考二本高校仍有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共11448人,从即日16时到26日18时将征集志愿,组织二次录取。本次征集志愿的院校大多为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二本已录取193221人

  7月24日,我省二本普通高校第一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该批次大部分院校已经完成招生计划。

  二本高校目前共录取193221人,其中文科、理科176490人(文科62739人,理科113751人),美术类7963人,体育类3036人,音乐类5304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150人,农村卫生专项(理科)278人。

  资格线比二本控制线低

  因考生填报志愿不平衡,有少数已达到我省普通高校二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且符合条件的考生未被录取。少数院校部分专业尚有少量招生计划未完成,共计11448人,其中文科5417人、理科3130人,美术类2740人,体育类102人,音乐类59人。

  该批次省内公办院校全部满档,省外公办院校也基本满档,参加征集志愿院校大多为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其中省内外文科公办院校8所,民办院校31所,独立学院有38所;理科公办院校18所,民办29所,独立学院43所。理科类的省内有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理工学院等院校仍有较多缺额招生计划供填报,省外有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黑龙江工商学院等供填报。文科类的省内有广东理工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科技学院等院校仍有较多缺额招生计划供填报,省外有南通理工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等院校供填报。

  第二批录取本科院校征集志愿的资格线分别为:文科类410分,比二本最低控制线下调8分(其中广东理工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科技学院为390分),理科类350分,比二本最低控制线下调10分(其中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理工学院为330分);体育类文化总分280分,术科统考190分;美术类文化总分255分,术科统考195分;音乐类文化总分250分,术科统考190分。

  考生可申请多种奖助学金

  本次征集志愿均为独立学院、民办学校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这些专业相对公办高校而言收费较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考生报考这些院校的热情。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提醒考生,由于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习费用相对较高,一定要根据自身家庭经济状况,慎重考虑填报,一旦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该负责人介绍,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目前已建立了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资助政策体系。其中,解决学费、住宿费问题,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为辅;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勤工俭学等为辅。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不管是公办高校还是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对学生的资助政策都一视同仁。新生报到时,高校都会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顺利入学。(记者 杜玮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