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南沙海事处采取多项措施“护航”国际帆船节

2017-07-31 16:16:5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开幕式现场。(供图 广州南沙海事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7年7月28日至7月30日,首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在南沙游艇会盛大举行,本次国际帆船节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海上丝绸之路”沿线7个国家共42名帆船选手参加,旨在推广帆船文化,宣传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国家战略。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南沙海事处采取多项措施“护航”南沙国际帆船节顺利进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海巡船现场巡航。(供图 广州南沙海事处)

  提早介入,专业指导

  活动筹备之初,广州市南沙处提早介入,主动为活动协办单位南沙游艇会提供水上安全指导建议:一是合理划定比赛水域。根据拟举办比赛水域实际情况,考虑周边航道、码头船舶的影响,对比赛水域提出优化建议,在保障比赛安全顺利进行的同时,降低对周边水域通航的影响。二是优化完善警戒方案。根据比赛水域周边船舶航行习惯,对赛事原有警戒方案进行补充,建议除南沙游艇会提供的四艘工作船担任警戒任务外,另外安排专门负责警戒的船舶在外围警戒。三是提早谋划应急预案。对比赛可能发生的意外进行充分评估,要求南沙游艇会利用工作船,合理布置救生人员,确保第一时间救援意外落水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