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赌博输钱生邪念 盗窃汽车还赌债

2017-08-14 11:06:3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大会战中,抓获盗窃汽车系列案嫌疑人陈某(男,34岁,广东梅州人),初步破获盗窃汽车案件4起,当场查获2辆被盗车辆。

  7月25日凌晨1时许,刚下班的陈女士将价值20余万元的重型载货专项作业车停放在天河区珠村的路边。3小时后,陈女士回来取车,发现车已不翼而飞。惊慌失措的陈女士立即拨打“110”向天河警方报警。

  接报后,天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联合珠吉派出所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工作。经现场勘查和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警方发现,7月25日凌晨3时许,视频监控中出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走到这辆重型载货专项作业车旁边,用工具将右车门撬开后,钻进驾驶室。不到5分钟时间,该男子撬车、打火、驾车逃离,手法老练。

  通过对案发现场视频的梳理,天河警方发现,该案与辖区内另3宗盗车案件均为同一人作案,作案人是办案民警之前一直在追捕的陈某。

  经研判分析,天河警方掌握到,被盗车辆曾出现在增城区永宁街附近。办案民警快速出击,赶赴永宁街。7月25日14时许,天河警方抓获嫌疑人陈某,现场查获2辆被盗车辆。

  据陈某交代,为了躲避警方的视线,其将偷来的车开到永和街偏僻的路边停放,才回住处睡觉。当天14时许,陈某开着之前盗回来的商务车又回到重型载货专项作业车停放处。正当其准备找买家销赃时,被天河警方抓获。

  经初步调查,陈某于2月23日至7月16日在天河区连续盗车作案4起,盗取3辆大型货车、1辆商务车,涉案金额逾70万元。目前,陈某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李礼 张毅涛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