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第八次公布35条河涌污染“贡献”排名

2017-08-18 16:44:1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雅瑶涌。(供图 广州市水务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8月17日,广州市河长办第八次公布35条黑臭河涌的污染“贡献”量化排名,涉及50多个街镇。自去年来,广州市以“河长制”为抓手,按照“控源动真格、管理上水平、工程抓进度、城中村治污攻坚、开门治水人人参与”的治水思路,科学有序,扎实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

  今年,广州以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为引领,实施控源、截污、清淤、调水、管理等综合措施,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统筹协调,继续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广州市河长制实施方案》、《广州市“河长制”考核办法》、《广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广州市水环境治理责任追究工作意见》、《广州市河长巡河指导意见》等。全面落实了河长“涌边三包(包卫生保洁、包控违拆违、包截污纳管)、守水有责”,实现了“五无”(河道无直排污水、河面无垃圾、沿岸无违章、堤岸无损坏、绿化无损毁)的责任和义务,激发了各级河长的治水积极性,实现有责可问、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按照区域与流域相结合,分级管理与属地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建立了市、区、镇(街)、村(居)四级河长体系。目前,全市1484条河道落实市、区、镇街、村居四级河长2892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