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国税吹响优化税收环境集结号

2017-09-18 09:00:2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东省国税局召开全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优化税收环境”会议。会议对省、市、县(区)、分局共四级国税部门层层动员,强调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要求,推动税收优惠政策在广东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

  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税收环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税收环境是整体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税务部门落实税收政策、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执法水平的综合体现,其好坏直接关系到营商环境建设的整体水平。”据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金木指出,在今年年初的全省国税工作会议上,广东国税党组就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助力打造广东营商环境新高地”确定为全省国税系统今年四项重点工作之一。

  近年来,广东国税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落实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和小微企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力确保了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同时,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高效、统一的税收环境。

  在“放权”方面,2012年以来,广东国税取消了8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并联合省地税局先后3批公布广东省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和税务行政处罚权力运行流程图;在“服务”方面,该局深化运用“互联网+”手段,建设全国首家国地税融合共建的省级电子税务局,拓展省内通办业务。

  在“服务”方面,胡金木强调,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是对纳税人最大的服务。据悉,为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广东国税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事前宣传辅导-事中密切跟踪-事后分析问效”的全链条、闭环式管理机制。

  同时,该局将按照“一表集成”的理念,研究如何实现关联税种相同数据项在省市县一表填报、多表使用,尽可能减轻涉税表格和数据提供,最大限度为纳税人减轻办税负担。该局还将加强个性化服务,在抓好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一窗式”等各项服务举措贯彻落实的基础上,针对不同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的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