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领导检查司法考务工作

2017-09-18 17:46: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到广州市第十七中学考点检查国家司法考试广州考区考务工作情况。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洪,省司法厅厅长曾祥陆、副厅长饶伟平,广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江华等陪同检查。

  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询问细致、边走边看,听取了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关于国家司法考试广州考区考务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考场人脸识别系统功能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检查了第十七中学考点考场秩序。经了解,今年是第16次国家司法考试,广州考区报考人数达1.5万余人,同比去年增幅为14%,创历史新高,占全省报考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为严明考风考纪,广州考区从多方面加强防范,重点打击“高科技”作弊:一是由省司法厅、市人大、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督考组,参与广州考区司法考试巡考工作,有效监督考试组织过程。二是协调市工信委,由无线电管理处在考试期间派出流动监测车,在考点考场周边巡逻,实时监测、阻断可疑信号。三是使用广州市招生办系统进行司法考试网上巡考,各考点监控探头通过互联网与广州考区指挥部直接连接,考场动态一目了然。四是为应试人员统一提供标准应试文具套装,并在考场首次加挂卫星时钟作为考场统一指令的辅助计时参考工具。五是强化防作弊设备的配置,启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切实发挥其在考生身份识别、查处考试作弊、试卷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使用“作弊克”对考场内无线信号进行定时监测;加大便携式全功能信号屏蔽器的投入,考点范围可精确屏蔽通讯信号;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考前检查,并重点加强对携带手机及电子作弊设备进场的查处;使用“身份证识别仪”集中时段对所有应试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现场识别,有效提高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

  通过现场检查,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对国家司法考试广州考区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副省长指出,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收官之年,从明年开始,这一考试将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年的考务工作一定要做到善始善终、安全顺利。从检查的情况看,广州考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要求,组织严密,措施到位,从试卷保管、押运、发放到考场设置、组织、保障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通过视频巡查,全市各考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确保了安全顺利。下一步,一是要继续抓好考务工作,圆满完成国家司法考试的收官任务。二是要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国家司法考试整个过程、每个细节都万无一失。三是要及时为考生提供保障服务,提示考生关注考点交通信息、开通医疗绿色救援通道等,全力确保应试人员安全顺利参考。最后,李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市政府,对广州考区全体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供稿 广州市司法局 编辑 陈伟赞 蔡林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