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全国一张网”全面升级建成

2017-09-20 17:46:5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东省工商局发布消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也就是通常所称的“全国一张网”,是国务院授权建设的全国统一的信用平台。目前,广东省“全国一张网”已通过了工商总局初步验收,并进行了升级改造,可以为企业发展、政府监管和社会共治提供更及时、准确的服务。

  从广东省工商局获悉,升级后的“全国一张网”得到很大的提升,更快速也更便利、准确。公示信息更全面,升级前,这个系统只是公示了工商部门掌握的相关信息,只能查询登记成立状态下的企业信息,模糊查询也只能提供5条相关的企业信息。升级后的“全国一张网”则归集了包括工商、人社、环保等部门掌握的企业信息。目前,广东省工商局通过“全国一张网”已归集了全省超过5000个省、市、县政府部门的企业信息,总数超过2885万条,包括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联合惩戒和小微企业享受扶持政策等信息,这些信息全部通过“全国一张网”对外公开,社会公众只要查询到具体企业,就可以看到相关的公示信息,解决了过去“多头查询”“信息分散”等问题。“全国一张网”把已注销和被吊销的企业信息全部统一对外公示,目前全网公示的市场主体数合共超过1815万户;同时,只要输入企业名称关键字,就能查询到涉及该字号的所有市场主体,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更便捷、更完善的信用信息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