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再迎全球顶尖创新项目

2017-09-20 10:53:4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南方日报讯:继引进GE生物科技园、百济神州、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等国际顶级生物医药企业后,广州又迎来全球顶尖创新项目!19日,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赛默飞世尔科技(简称“赛默飞”)投资的精准医疗客户体验中心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投入运营。这是赛默飞全球首家精准医疗客户体验中心,将为广州带来世界领先的疾病预防与处置方式,为中国精准医学临床检测领域提供最先进的应用示范平台。

  据悉,该中心将全面展示赛默飞应用于科研开发、产业转化及临床领域的精准医疗整体解决方案。体验中心除配置了先进的展示和培训设备外,突出了客户的应用体验,使客户通过现场操作和应用,获得对赛默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最直观的体验。另外,作为除上海公司以外的独立法人实体企业,赛默飞世尔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已于近期注册成立,同时具备华南运营和管理中心的职能。

  据笔者了解,赛默飞在2017年《财富》美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中位居第154位,公司年销售额超过200亿美元,每年研发投入约8亿美元,在全球仪器公司中居于榜首。

  其实,赛默飞已是广州的“老朋友”。今年4月,赛默飞宣布将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打造亚太地区首个抗体药物中试级“智能工厂”平台。该平台能够提供抗体制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样能够大幅提升研发速度并降低研发成本,从而促进全产业的快速发展。此前,赛默飞分别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内两家上市公司达安基因和金域医学合作,共同推动基因测序的临床应用、个性化医疗及大数据产业发展。

  国际生物岛是广州实施IAB产业计划(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的高地。特别是依托军科院华南生物医药研究院、中国广州精准医学研究院、金域医学检验中心等平台,力争把生物岛打造成为精准医疗产业引领区。此次,该中心落户生物岛,进一步提升了生物岛在全球生物产业创新链的“显示度”。(记者 陈思勤 通讯员 黄嘉庆 黄于穗 刘丽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