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汕头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17-09-20 17:47:1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汕头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现场。(供图 汕头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9月18日,汕头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关于十一届汕头市委首轮巡察工作的情况汇报,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主持会议并讲话。汕头市领导郑剑戈、孙光辉、钟挥锷、邱奕辉、汕头市纪委副书记林俊扬出席会议。

  陈良贤对首轮巡察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轮巡察作为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首发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市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从严从实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查找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典型问题,发现了一批反映基层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巡察组要抓紧做好问题反馈和督促整改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反思、深入剖析、狠下决心,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办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跟踪查办、挖掘典型,充分彰显巡察的“尖兵”和“利剑”作用。

  陈良贤指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对市县巡察工作的要求,首先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核心,把深入贯彻落实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向党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