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南沙区发票、业务、合同专用章备案可同办

2017-09-28 15:56:5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一口受理”登记窗口。(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设立登记“一口受理”在“十三证三章”联办的基础上再推新举措。2017年9月27日起,广州市南沙区公安分局的发票专用章、业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备案业务开始纳入“一口受理”平台正式开始实行“统一收件、内部流转、联合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发证”。 申请人只需在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相关证照的同时填写需要刻制的印章名称,并递交申请材料,即可在出件窗口领取《营业执照》时领取到相关的印章。这一创新举措目前在国内尚属首创,对进一步深化了企业设立登记“一口受理”制度创新,促进广州市南沙新区、自贸区投资贸易便利化发展,实现群众少跑路,易办事具有重要意义。

  另悉,广州市南沙区自2014年推行企业设立登记多证照联办以来联办证章越来越多,效率提速越来越明显。除《食品经营许可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开户许可证》外,其余证、章申请人仅需往返“一口受理”窗口2次,1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取,简化约37份申请材料、节省30多个工作日,减少申请人办事往返26次。2016年全年企业登记总数就达到了1.42万多户,比2014年增长了近10倍。2017年1-8月,企业设立登记13507户。(编辑 陈伟赞 蔡林聪 供稿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