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曾庆银从警15年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

2017-10-11 17:23:1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从警15年,曾庆银始终如一地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诠释一名公安干警的高贵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守护辖区的平安并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曾庆银,男,1981年9月生,广东梅州人,中共党员,2002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东莞市公安局道滘分局巡警大队科员。因工作成绩突出,2017年被评为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4次,并于2007、2016年度两次获得“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立足本职,兢兢业业,重伤仍不下火线

  2016年9月21日下午13时许,刚刚吃完中饭的曾庆银同志在道滘镇政府周边执行伏击任务,准备对一名多次在中午期间驾驶摩托车在该区域进行抢夺的嫌疑对象进行收网。14时许,曾庆银同志驾驶伏击专用的二轮摩托车行驶到道滘镇振兴路佳佳美路口时,一名群众驾驶小型轿车快速转入振兴路挡住了曾庆银前进的方向,为避免群众生命财产遭受损失,曾庆银同志马上采取紧急避让措施后倒地受伤。受伤后,曾庆银同志仍未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还坚持要去参与抓捕,在同事的反复劝说下才同意先到医院治疗。经送医手术抢救,曾庆银同志摘除了左肾、切除了部分脾脏方脱离生命危险,经法医机构鉴定,其伤势为重伤二级,后被评为六级伤残。“拼命三郎”曾庆银怎么也没想到,这一次,他是真真正正到鬼门关转了一圈,同事们都为他担心、惋惜,但他却轻描淡写地自嘲道:“看来是还有很多坏人要我去抓,所以阎罗王都不想要我这条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