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吴川塘口村1500多老人享三重大餐

2017-10-30 09:46:27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赵滢溪

  广州日报湛江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是龙志松、李亚德)10月28日九九重阳节当天,吴川市樟铺镇塘口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欢声笑语,该村15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共享该村商会和村委会给他们奉上的三重大餐:医疗健康服务大餐、精神文化大餐和营养美食大餐。

  该村70岁老人李耀芳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塘口老人真幸福!重阳有美食大餐吃、有精彩的大戏睇、有名医大师义诊免费送医送药。平时商会和村委会还到我们家中送温暖。”

  塘口村是一个有着尊老、敬老、爱老优良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大村,人口14000多,外出经商者众多,他们十分热心家乡公益慈善事业。该村商会引导老板和知名人士热心捐资支持公益事业,筹集100多万元成立公益慈善基金,积极开展奖教奖学和敬老等公益活动。今年的重阳敬老节,由商会牵头组织,本村青年及外出经商人员共同捐款30万元,开展了系列敬老活动:邀请湛江西南医院专家教授和护士50多人到村中为老人义诊,免费送医送药;举办大型的文艺会演,请村里老人看戏;在村文化广场摆下180多桌筵席,盛宴村中1500多位老人,老板与村干部和老人们座谈,为老人祝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