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珠三角地区返程高峰持续

2018-02-24 13:45:0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胜兰 责编:赵滢溪

珠三角地区返程高峰持续

  2月23日下午,深圳火车站返程客流持续升温,在东出站口,一家长抱着孩子满脸笑容步出车站。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黄境莲 陈施 谢潮方 李思琪 简锦瑶 陆省省)2月23日(正月初八),春运进入节后第8天。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据广铁集团介绍,节后返程最高峰出现在22日,当日运客159万人次,节后返程次高峰预计出现在3月4日,预计发送旅客140万人次以上。23日发送旅客151.5万人次,同比增长13.3%。到达广东地区铁路客流达144万人次,湖南各大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58万人次。

  珠三角地区返程高峰持续。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今日加开列车218.5对。同时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继续增开夜间列车,23日广铁开行夜间高铁71列。据了解,24日,广铁计划加开列车198.5对,主要开往广东、上海等方向。

  为进一步疏散到达客流,广铁集团还与地方交通部门积极协调,解决旅客最后一公里问题。广州南站协调广州市交委在24条日常公交线路、332辆公交车的基础上,增加20辆应急备用公交车,客流返程高峰时段还适时加大公交运力疏运旅客,地铁二号线、七号线也均延长运营时间。地铁收班后,市交通部门还将增开5条如约巴士线路,确保最晚一趟高铁到站旅客疏运。

  为缓解夜间列车旅客到达压力,深圳北站积极协调深圳市交通部门做好公交接驳工作,延长了B667、M217、M341、M352、M354等7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