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改革任务落实

2018-03-05 09:13:49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任学锋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改革任务落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任学锋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及配套文件、《广州市全面深化改革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议题安排》等改革文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了战略部署和具体安排,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要求,精心谋划、扎实做好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工作,奋力开创改革新局面,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引领型全球城市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机构改革和经济体制、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及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出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改革品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总结我市改革经验,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大改革宣传力度,着力提高改革的质量和效能。要狠抓任务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改革督察,坚决克服改革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深化建设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积极探索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坚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完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体系、优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专职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队伍等工作,着力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坚持试点先行,加强阵地建设,加大经费投入,真正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提高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本领,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定期研究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建立健全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