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突出核心意识 掀起宣传高潮

2018-03-09 08:47:2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南方日报浓墨重彩报道总书记参加广东团审议,获代表委员好评 突出核心意识 掀起宣传高潮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吴哲 曹斯 占文平)3月8日,南方日报推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大型全媒体报道,用19个版和系列融媒体产品,浓墨重彩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充分体现广东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对领袖的拥护爱戴,掀起学习宣传高潮。

  报道包括“向总书记汇报”“牢记总书记嘱托”“南粤回响”等板块,采访向总书记汇报的马化腾、袁玉宇、米雪梅等6位代表,邀请广东代表委员谈学习心得体会,回访总书记2014年考察过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4市发展新貌;刊登3500多字的南方宏论《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广东省30多家主要新闻媒体同步刊播,被人民网、新华网等80多家全国主要新闻网站和客户端转载,百度引擎搜索结果超过500万;在南方+客户端推出微视频节目《总书记,广东人民对您说……》和H5产品《两会学习日记》,展现广东代表、群众对领袖的心里话,相关报道点击量超过1200万。

  报道突出核心意识,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代背景,站位高、气势大;前后方联动、融媒体呈现,是体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鲜活样本。

  南方日报这组系列报道,受到在京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盛赞。

  在8日下午的分组审议会场,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揭阳揭西县凤江镇凤北村主任助理王玲娜和其他代表认真地翻阅着南方日报,细读每一篇文章,不时讨论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南方日报的报道权威、大气,内容丰富,为我们提供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教材。”王玲娜说,她要把这份报纸带回去,好好珍藏。

  “报道一大早就看到了,浓墨重彩令人印象深刻!”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熊水龙向记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团下组次日,南方日报即推出如此大篇幅报道,体现了核心意识。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粤剧院党委书记曾小敏仔细翻看着报纸说:“在这么短时间内,能采写出这么多篇质量好、内容翔实的文章,委实不容易。特别是既有前方的一线代表心声,又有后方的南粤回响,充分反映了广东全省各战线各领域工作者的感想和体会,非常珍贵。”

  “南方日报的报道及时、全面,很好地表达出我们的心声!”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告诉记者,南方日报这组特别报道主题鲜明、内容权威、表述生动,系统全面地记录下这一历史性时刻,是一份难得的史料资料。作为见证者和参与者,他将永远铭记这难忘的一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