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水晶烟花亮相佛山

2018-04-28 16:30:03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陈梦楠

  说起teamlab,估计好多人都曾听过,他们的作品曾被评为“全球十大必看展览”,这两年可谓是风靡全球,在米兰展出时光排队就要8小时,北京、上海、深圳、澳门的teamlab展览更是相当火爆,好多明星都去打卡看展,随便刷刷朋友圈,也会看到好多关于teamlab的消息。

  现在,去年在上海掀起光影热潮的水晶烟花终于来到佛山了!中国首个大型户外艺术项目——teamlab水晶烟花华南首展从即日起至7月1日在佛山岭南天地亮相, 为期近3个月,让tealab迷们感受梦幻的水晶烟花盛宴。关键是,这场展览是在岭南天地户外进行的,不需要门票,大家不用像在其他城市看teamlab那样,还要为了买不到门票而发愁。

  teamlab水晶烟花的到来,用前沿的光影艺术照亮了佛山千年古城,是teamlab团队的又一匠心杰作。这个水晶烟花装置位于佛山岭南天地入口处简氏别墅附近喷水池旁,高14米,地台的占地直径就达10米了,teamlab团队将LED设置于空间之内,并应用了teamlab独自开发的“Interactive 4D Vision”技术,让水晶烟花更加立体地呈现出来,并且呈现三维立体的效果。跟随着现场音乐的律动,在夜晚时分,水晶烟花内会不断升腾起“璀璨的烟火”,而此次teamlab团队还特别定制了木棉花图案,呈现了更原汁原味的岭南风情。

  teamlab展览的特色是与观众互动,在佛山的水晶烟花前,参观者只需在现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专属页面来与装置互动,在30种不同色彩、形状的烟花中进行选择,就可以在水晶烟花上投射出专属于自己的花火。

  游玩贴士:展出期间,岭南天地会分阶段推出三大主题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多个光影互动作品,游客可以触发光影颜色和强弱的变化,从而和作品互动。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