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铁一中天成中学昨日落成启用

2018-05-28 08:37:10 来源:大洋网 编辑:董健雄 责编:陈梦楠

  大洋网讯 居住在番禺亚运城的业主有福了,又一家名校进驻!昨日,广铁一中天成中学落成启用仪式在亚运城举行。天成中学是番禺区属公办初中,委托广铁一中全面管理,今年9月开学,新初一招生6个班270人,人户一致的业主按照“填报志愿+电脑派位”的方式招生。

  天成中学委托铁一管理

  广铁一中是广州老牌名校,教育教学质量一直稳居省、市前列,体育、艺术、科学教育等方面频创佳绩。在2017年高考中,广铁一中越秀、番禺两校区重点本科上线率更突破80%,意味着10个学生当中就有8个考上重点大学。

  5月18日,广州市教育局以广铁一中作为核心学校成立了广铁一中教育集团,以推进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外围城区辐射延伸。广铁一中天成中学是广铁一中集团化办学的新模式,以委托管理给名校的方式来带动新校发展。

  与铁一同教材同教研同教辅

  天成中学占地面积23837平方米,校园布局时尚大气,硬件均是按照省一级学校的标准配置。记者看到,进入校门即是石山流水墨池组成的开放式生态植物园,“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名言赫然高挂在教学楼上。再往里走,足球场、游泳池、棋艺室、体艺空间等功能场室配套齐全,网络化教育教学设备先进。“比起我们番禺亚运城校区毫不逊色,远远高于普通初中的标准。”广铁一中天成中学校长黄雄说。

  在软件方面,广铁一中周伟锋校长表示将派强有力的管理团队和各学科把关老师进驻天成中学,沿用广铁一中的管理模式,与广铁一中同教材、同教辅、同进度、同考试、同教研,在师资力量和管理上全方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黄雄介绍,目前初一的教师当中,就有超过一半是硕士学历。

  业主先报志愿后电脑派位

  业主最关心的是招生情况。据了解,广铁一中在亚运城就有2个校区:一个是番禺校区,另一个是天成中学,今年番禺校区初一招收4个班180人,天成中学招收6个班270人。两个学校都地处亚运城,那么当地的业主在两校之间怎么选择呢?会不会都挤老校区不去新校区呢?对此,黄雄介绍,两校的小升初将采用先填报志愿,然后进行派位的方式。业主可以自行选择两个校区中的一个,如果哪个校区超出了本校的招生数就会进行电脑派位,如果没有超出的话便无需电脑派位。

  按照目前摸查的情况,今年人户一致的亚运城业主都能满足学位。(信时记者梁健敏 通讯员李秀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