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全力促进广东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

2018-11-20 09:20:0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葛宁远 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促进广东 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

  11月18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加强整体谋划,找准关键环节,实现重点突破,全力促进我省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要扩大先进装备技术和优质消费品进口,推动重点展会平台提升发展,大力开拓多元化市场,积极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抓好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任务落实,高标准建设广东自贸试验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大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引导外资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积极参与多边双边合作,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村改厕工作推进现场会精神,听取了我省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农村改厕工作推进现场会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工作,研究制定农村“厕所革命”行动专项实施意见。要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地方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强化投入保障,强化宣传引导,有力推动我省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维市场化、监督社会化,不断提升全省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精神文明水平。

  会议指出,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结合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及时出台有关管理办法,有效规范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运行、服务和监管,为加快形成全省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提供制度保障。会议强调,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要优化业务流程设计,突出“互联网+”一体化、扁平化、集约化的优势,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全天候、全覆盖的服务。突出“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化导向,实现中介超市的公平入驻。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及指标调整草案的报告》,决定经修改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港澳流动渔民雇用内地渔工管理办法(修订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符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