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获颁全球海关“绿色通行证”

2018-12-18 16:15: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州海关隶属番禺海关12月18日为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中国综合性旅游度假区企业中的第一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诞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1.JPG

颁发证书仪式现场 摄影 韩希 

  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简称,即“经认证的经营者”,分为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WCO)倡导的通过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实施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通关便利的一项制度。AEO企业特别是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不仅享有较低查验率、优先办理通关手续、税收担保优惠、设立协调员等优惠便利,还可享受税务、银行、发改委等40个部门的联合激励措施。在国际上,AEO高级认证企业还可以在韩国、新加坡、欧盟、瑞士、新西兰、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以及香港等9个经济体36个国家与地区海关享受到AEO通关便利。

  长隆集团首席营运官王念寒表示,长隆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级民族旅游品牌”,坚持秉承“中国创意、全球采购、世界生产”的发展理念,目前已有主题公园群、主题酒店群、马戏演艺等三大主要业务板块,作为全国首批5A景区之一,曾以亚洲唯一代表身份荣获“全球最佳主题乐园”三甲。为给游客创造更加顶尖的游乐体验,长隆将更多的从全球范围进口主题娱乐设计项目、大型游乐设施以及全球主题娱乐行业参展商的众多道具、物料等等,如今拥有AEO高级认证企业资质,不仅意味着长隆集团可以更便捷地向世界展示中国的这张“旅游名片”,吸引更多国际顶尖供应商主动向长隆抛出橄榄枝,也将大大有利于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旅游市场,推动长隆发展及管理站上新台阶,打造成为“中国的长隆、世界的长隆”。

  广州海关近年来积极改善营商环境。据统计,2017年1月至2018年11月,广州海关就成功培育AEO企业323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155家,一般认证企业168家。

  出席颁授活动的广州海关副关长胡冬梅在会上表示,广州海关将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引导,加大高信用企业培育力度,进一步激发广东的外贸市场活力,促进民营经济繁荣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