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将在广州开打

2019-07-09 16:29: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将于7月11日至22日在位于广州的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

  记者7月8日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有来自中外12所高校的足球队参加,分别为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德国图宾根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南非金山大学、中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

  据介绍,世界名校足球赛(WEUFT)是首个全球范围的顶级大学足球赛事,2016年由清华大学主要发起,参赛球队均为世界一流大学足球代表队。赛事倡导“始于足球,不止于足球”的理念,不断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积极搭建国际人文交流平台。此项赛事每年一届,已经举办的三届中,前两届在清华大学举办,第三届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今年这一赛事首次在广州举办,将推动广州体育名城建设、加大与世界各地的体育文化交流、提升广州城市国际影响力意义。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在致辞中表示,体育无国界,足球运动是跨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相信通过本届比赛和交流,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外大学校园足球的发展。同时,也将对广州市营造良好足球体育文化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作为东道主,华南理工大学将努力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 

  清华大学体育部中国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曾迪琰在致辞中谈到,世界名校足球赛的成功举办,创建了“联盟组织,大学主办,各名校自主参与,社会各方支持,机构承办,企业赞助,校园举行,媒体聚焦”的大学校园足球的世界交流赛事模式。 

  世界名校足球联盟秘书长周杭君介绍说,世界名校足球赛不仅为全球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足球竞技平台,更有效地推动了各国间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世界名校足球发展论坛。同时,参赛的国外高校还将与中国高校举行文化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