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将举办2019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

2019-09-18 16:45: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9月17日获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州2019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将于9月26日至10月7日在广州举行。

  本次集邮展览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集邮协会及天河区委宣传部承办,是新时代广东举办的最大规模集邮文化交流活动,是集邮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集邮文化交流纽带。截止目前,已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集邮协会及全国行业集邮协会申报参展,送展展品达1059框,其中内地展品1024框、香港展品15框、澳门展品20框,逾23种珍罕邮票,展品总价值超过5亿元。

  据悉,此次活动将集中展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行的全部邮票1300多套,4000多枚,这是广东省首次完整展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发行的全部邮票。同时也将展出中国清代、中华邮政、解放区和新中国各时期出现的23种中国珍邮,其中“慈禧寿辰六十周年”试色印样三件(费拉尔签名)是存世孤品,中国第一套邮票——海关大龙邮票是刚落幕的武汉世界邮展大金奖展品,梅兰芳邮票小型张设计图稿、清代棕色印花版票(红印花试印票)将首次在广东公开亮相。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明志先生表示,本次集邮展览对于宣传中国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利用邮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交流将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