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百台扫地机器人驰援抗疫一线

2020-03-19 11:17: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余丽颖 陈勃):记者近日从广州南沙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南沙高新技术企业广东宝乐机器人有限公司主动联系湖北、广东、福建等地的医疗机构、方舱医院,累计捐赠100台扫地机器人,以支援抗疫一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广州南沙百台扫地机器人驰援抗疫一线 通讯员 供图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初期,宝乐机器人便积极发挥自身企业优势,主动联络各地医疗单位,将旗下自主品牌科语生产的100台智能扫地机器人产品分三批次捐赠给湖北、广东、福建的抗疫一线,价值约18万元。据介绍,从1月底开始,宝乐机器人筹备捐赠物资陆续发往福建、广东,之后通过广州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志愿者等辗转对接上了湖北当地医院,捐赠给武汉汉口医院、武汉第三医院光谷医院区、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方舱医院、隔离点。宝乐机器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的扫地机器人在分担一般清洁工作的同时,还附带消毒功能,可帮助维护医院清洁、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记者了解到,宝乐机器人已于去年底落户南沙。作为全国知名的清洁智能机器人生产商之一,该企业累计获得170多项授权专利,目前已推出40多款智能扫地机器人、8款智能擦窗机器人,产品出口至全球40多个国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