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花都区出台多项政策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9 16:56: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从18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支持文旅产业复产复工,广州市花都区出台了多项相关政策和提供服务。

  花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邹璇在会上介绍说,本次新冠疫情对文旅包括住宿餐饮产业的影响是巨大的,为缓解该行业的经营困难,在认真梳理国家、广东省、广州市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结合区已出台的《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加快民宿发展指导意见》《促进住宿餐饮业发展若干措施》等专项政策,在《花都区“抗疫暖企”六条》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花都区关于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住餐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该政策共11条措施,首先是为缓解企业的经营压力,区财政安排了2500万元作为文旅住餐企业扶持专项资金,定期组织政策宣讲会,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种普惠性政策,尤其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先后组织金融机构和文旅住宿餐饮行业召开对接会,协调国有担保公司提供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降低担保费率。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走出困境。

  其次是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大高品质文旅产品供给,培育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如支持本地景区景点建设成为研学旅行目的地,培育和公布一批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选择花都区范围内的研学旅行基地组织实施。第三是优化暖企服务措施,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包括支持文旅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建立文旅重点项目库;建立文化旅游体育活动快速审批机制,鼓励企业在花都区举办文化旅游体育活动等。

  花都区还为文旅住宿餐饮行业提供防疫物资支持其复工复产,截至3月16日,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水、体温枪等防护物资约4万件,兑现奖励资金270万元,为重点文旅总部企业办理1亿元新增贷款和2.14亿元延期还款等业务。目前,全区规上文化企业复工率达96.7%,主要旅游景区复工率达88%,星级酒店复工率达88.2%,其中广州融创文旅城已于3月10日正式恢复开放,融创雪世界已累计接待游客约300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