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工控抢占海外市场实现逆增长

2020-03-20 20:43: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广州工控”)是由原广钢、万宝、万力三家老牌国企联合重组而成的大型国有企业,正式挂牌运营不到100天。广州工控党委副书记张哲20日在出席广州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时介绍,属下企业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主动转变思维,迅速抢占海外市场,实现经济逆势增长。

  据悉,广州工控属下松下空调器公司完成15065套空调生产,并发往日本,保障东京奥运会相关场所空调安装。万宝压缩机公司向俄罗斯首批出口2670台K系列产品,正式打开欧洲市场。山河智能以比利时为中心,构建服务半径覆盖整个欧洲的市场网络,2月份欧洲市场销售收入增幅达到100%,较好地实现了生产经营良好开局。

  此外,广州工控积极有序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与从化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广州工控从化百亿级产业园区建设。广钢气体打破外资垄断格局,正式完成收购跨国企业林德集团剥离的每年9000万标准立方英尺(约425吨)的氦气资源交割,成为国内最大的内资氦气供应商,使内资企业供应占比由5%大幅提升至16%。

  广州工控党委副书记张哲表示,2020年是广州工控的开局之年,将以产融结合和科技创新为动力,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两位数增长,营业收入大于600亿元,营业利润大于30亿元,工业总产值大于400亿元。力争到2025年实现主营收入超2000亿元,迈入世界500强阵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