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启动“手印·铭记”大型活动

2020-03-23 13:52: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常务副总编辑黄卓坚22日在广州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该集团承办的“手印·铭记”大型活动即日启动。希望收集广东省驰援湖北2484名医生护士的手印,收集广州地区英勇抗“疫”的医生护士的手印,收集全国乃至全球抗“疫”英雄的手印,然后选取永久之地标,对这场壮举作永久之纪念。同时,这些手印将被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永久收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主办方展示钟南山院士的手印。广州新闻办供图.JPG

主办方展示钟南山院士的手印  广州新闻办供图

  黄卓坚表示,活动是对英雄的最高礼遇。这一双双手是托举生命的手、是起死回生的手,每双手背后都有动人的故事 ,让我们记住这些故事、传颂这些故事。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医生护士的氛围、营造崇尚科学的氛围,为提升社会大众公共卫生意识贡献力量。

  主办方将逐一收集广东医疗队所有驰援湖北前线的医护人员的手印、收集广州地区抗“疫”医生护士的手印。而钟南山院士已经在3月18日按下手印,成为1号手印。

  据悉,主办方将在广州恰当的地方,打造一条“手印大道”。收集到的所有手印和相关资料,都将珍藏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里。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将开辟专区,永久珍藏这些资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