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架搭载广东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粤的包机抵达广州

2020-03-23 13:00: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 通讯员 南宣):搭载着313名广东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CZ5260包机航班22日下午平稳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广东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返回广东的首个包机航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首个运送广东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南航包机回到广州白云机场。南航 供图

  此次首个返回广州的包机航班上,有除夕夜逆行出征的广东省第1批医疗队员,也有广东省第2批、第19批和第24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

  为圆满完成包机任务,南航专门选派由党员骨干、青年突击队组成的双机长扩编组执行包机任务,提前一天航前准备,重点研判航路天气、了解航线特点、明确防疫要求,选用B777宽体客机执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白衣战士”回家。带队机长罗治利是南航飞行总队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带队执行疫情期间南航第一班海外直飞武汉的全货机航班,从悉尼运送41.2吨防疫物资驰援武汉抗疫第一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2png

机组在机舱贴欢迎标语迎接白衣战士回家。南航 供图

  为了给医疗队员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客舱环境,南航提前对飞机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更换全新客舱座椅套,确保机舱内环境舒适、整洁,各服务设施系统性能良好。

  飞机客舱内,乘务组用我们的英雄们欢迎回家”、向伟大而又最可爱的你们致敬”标语欢迎医疗队,每个座椅前还贴上了谢谢你”三个字。登机时,乘务组向每位医疗人员送上小国旗,迎接最美逆行者们顺利回家。

  对于机组给予的良好服务,搭乘该包机航班的医疗队除了写感谢信之外表示感谢之外,医疗队员们还向南航乘务组赠送了一套签满队员名字的防护服。

  得知广东医疗队开始撤离湖北的消息,南航地服多次护送广东医疗队员出征的地面包机专业户”团队成员们,纷纷主动请缨,希望能兑现当初的承诺,亲自接回逆行英雄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2

白衣战士为机组送上亲笔签名的防护服。南航 供图

  航班落地白云机场前,南航地空通讯调度员王亚男通过波段请机组代为转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5260,谢谢全体机组成员一路护航,请代为转达我们对白衣战士们的感谢及敬意,欢迎回家!停机位402,落地见!”

  医疗队员走下飞机时,多次护送医疗队员们驰援湖北的南航地面包机保障人员,高高举着祝福牌,热情欢迎英雄们回家。你们是广东人民的骄傲!”“煲仔饭和靓汤,等着你们”……

  据悉,为感谢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南航推出在职医护人员专用敬医卡-金卡”,包括南航金卡服务、里程加享、敬医卡基本权益三部分,不但可享受明珠俱乐部金卡级别会员权益,还有额外5000公里礼遇赠送,且在南航APP家享飞”版块可享专属购票和出行优惠,还可添加7名直系亲属为受益人,同享出行等诸多优惠,以实际行动向医护人员致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