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应邀参加新冠肺炎国际疫情防控在线研讨会

2020-03-26 19:22: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由世界城地组织主办的"地方政府圆桌会-分享抗疫一线经验"国际疫情防控在线研讨会25日晚上以全球视频连线形式召开。

广州市应邀参加新冠肺炎国际疫情防控在线研讨会

参加视频会议的各国代表(广州市新闻办 供图)

  会议由世界城地组织秘书长塞兹主持,意大利罗马副市长贝哥莫、西班牙巴塞罗那副市长博内特和马德里副市长维拉西斯以及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哥伦比亚波哥大、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南非德班、伊朗德黑兰、意大利兰佩杜萨、中国广州、西安共9个国家11个城市领导和代表,以及国际公共交通联盟、国际地方政府公共服务组织、城市权利全球平台等多个机构代表近100人参会。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唐小平代表广州市作为第一个发言城市介绍疫情应对经验,他介绍了广州市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坚持“联防联控”与“群防群控”相结合,科学精准制定防控策略,在依法防控、群防群治、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当前,广州市正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巩固疫情防控的重要成果,广州市愿意和全球城市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广州市应邀参加新冠肺炎国际疫情防控在线研讨会

广州市卫健委主任唐小平介绍广州抗疫经验(广州市新闻办 供图)

  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谢里夫在致辞中呼吁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携起手来,共同合作抗击疫情。

  世界城地组织秘书长塞兹高度肯定包括广州在内的中国城市疫情防控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认为广州发挥了表率作用。

广州市应邀参加新冠肺炎国际疫情防控在线研讨会

视频会议广州市分会场(广州市新闻办 供图)

  为帮助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应对疫情,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地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共同推出应对疫情在线交流项目,旨在通过搭建在线社区、“全球健康城市网站”、举办多主题防疫研讨会在线交流活动和政策分享行动,汇聚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在防疫经验推进国际合作。此次网络研讨会是该项目框架下举办的首次重要国际会议。

  世界城地组织于2004年5月在法国巴黎成立,是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在140个国家拥有会员,其中直接会员城市千余个,全国性地方政府协会会员112个,下设亚太区、欧洲区、大都市协会分会等9个地区分会。中国大陆共有23个城市及协会成为该组织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