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一入境航班出现7例输入病例

2020-03-26 16:49: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自3月15日广州报告首例境外输入病例以来,截至3月25日已经连续十天新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49例,占广东省境外输入病例数的一半以上。记者统计这些病例发现,有多个病例来自同一趟航班,其中最多的一趟航班确诊7个病例,显示境外航班疫情防控压力仍然较大,来华航班感染风险不断增加。

  3月21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航班TG668,是从泰国曼谷直飞广州的国际航班。广州卫健委3月23日和24日通报的信息中可以看出,该航班上有七位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记者发现,他们都不是泰国人,始发地也不是泰国,而是有5人从巴基斯坦飞至泰国转机,2人从英国飞至泰国转机,之后都上了同一趟航班。巴基斯坦的5个病例为密切接触者,籍贯都是中国河南。而从英国回来的两人没有任何关系,但抵达后均有自述身体不适。

  与之类似的还有3月21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ET606航班。它是埃塞俄比亚直飞广州的航班。广州卫健委23日通报,该航班上有四位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这些病例都不是埃塞俄比亚人,而是分别来自刚果(金)、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等国,他们从埃塞俄比亚乘坐飞机,经过15小时航程抵达中国广州。值得注意的是,ET606航班已经连续三天(3月21-23日)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报告7例,只有1例为埃塞俄比亚旅客,其余为其他国家旅客。

  近日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境外航班数每天保持在25班左右,入境旅客超4000人,广州市外旅客占比超过2/3。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日前在广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经过流行病学调查基本上可以判断为在境外感染。但他提醒民众,随着国外疫情不断发展,在归国途中,感染的风险不断增加,本地防控的风险也在增加。

  截至3月25日,广州共报告13国输入病例,其中英国17例,菲律宾11例,巴基斯坦5例,法国3例,美国3例,泰国2例,尼日利亚2例,土耳其1例,刚果(金)1例,安哥拉1例,智利1例,多哥1例,埃塞俄比亚1例。累计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例,累计出院3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