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破百

2020-03-27 14:40: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公布,3月26日0-24时,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例,至此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04例。

  截止3月26日,广东省共11个城市报告境外输入病例,其中广州最多有58例,深圳第二有27例,佛山第三有6例,珠海4例,湛江7例,中山2例,东莞、梅州、潮州、揭阳、肇庆分别报告1例。

  纵观广东百余境外输入病例,来自19个国家,分布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其中,英国输入病例居首,有35例。值得注意的是,英国也是广州和深圳境外输入病例数最多的国家。而病例数第二位的国家则是菲律宾,有15例;第三位则是法国和美国,均有11例;第四位是巴基斯坦和泰国,均有6例;第五位是西班牙,有5例。

  26日当天,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病例分别为广州报告9例、深圳报告1例、湛江报告1例、珠海报告1例。

  截止3月26日,北京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50例,上海则为129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