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

2020-04-01 18:59: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为加快广州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3月30日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这是广州出台的首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纲领性文件。

  据了解,《若干措施》基于构建数字经济生态体系视角,提出了“1个目标、3个定位、22条措施”。“1个目标”即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3个定位”即粤港澳数字要素流通试验田、全国数字核心技术策源地、全球数字产业变革新标杆。“22条措施”即聚焦3个定位、未来技术、重点载体、设施完善、产业支撑、国际开放、关键要素等方面,研究提出了22条有效提升广州市数字经济发展能级和创新能力的政策措施。

  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建荣指出,广州作为中心城市,要承担国家的使命与担当,同时广州在应对疫情挑战以及高质量发展中,也对数字经济提出了新要求。疫情进一步表明广州在加快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特别是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新生态方面要敢于担当,在大湾区中发挥核心城市作用。

  陈建荣表示,这次出台“22条措施”,希望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方面、在技术创新方面、在产业创新方面能够有所突破。尤其是在体制机制、营商环境、市区联动三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形成更加优异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进一步打响广州数字经济的品牌,打造全国标杆示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