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04-02 08:46:33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马兴瑞赴肇庆云浮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南方日报讯 (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4月1日,省长马兴瑞赴肇庆、云浮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行调研。

  马兴瑞前往云浮市云安区广州港西江码头项目点,了解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建设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挖掘西江航道资源潜力发展内河航运。在云城区河口街道双上村,马兴瑞与村委会负责人、养殖户深入交谈,要求当地继续坚定不移大力推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在广东粤电云河发电有限公司,马兴瑞听取天然气热电联产等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加快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升级。马兴瑞还前往肇庆市封开县“贺江第一湾”考察省际廊道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深入江口镇励志新村电商服务站、竹荪生产基地调研村貌改造、农村电商及扶贫车间项目情况,鼓励他们以文旅产业和现代农业为主导,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他还实地考察了大洲镇足食村春耕春播以及大洲镇佳梦农场野生动物养殖转产情况等。

  马兴瑞充分肯定了肇庆、云浮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帮助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和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全面禁食野生动物的有关决定,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方案,帮助支持相关养殖户转型转产。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农资供应保障,拓宽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渠道,确保“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挖掘富有区域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当地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