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2020-04-11 19:18: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驰援最早,撤离最晚,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归来。4月10日,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后一批医疗队乘专机返粤。至此,广东省援助湖北武汉和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2484人,加上广东省司法系统派出的9名医护人员,共2493名医护人员,已经圆满完成重任返回南粤大地。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从1月24日除夕夜出征,至武汉解封两天后归来。最后一批撤回的医疗队是广东省第二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还有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前方指挥部,总共187名医疗队员。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女士10日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通报会上介绍,广东医疗队支援荆州后总体治愈率由2月21日的5.21%提升到3月27日的96.7%。 广东医疗队支援武汉后截至4月9日,累计收治患者3616人,治愈出院3149人,总治愈出院率是87.09%。

  “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湖北战场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保卫战。”周紫霄向医疗队致以最高的敬意,“他们在抗疫一线不畏艰辛、日夜奋战,用精湛的技术和医者仁心阻击疫情,挽救生命。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是党和人民的英雄,更是我们广东人民的骄傲!”

  当天,广东省副省长张虎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迎接,向全体医疗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队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支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的“广东战法”和“广东经验”,以更足的干事创业劲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