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无龙舟仍端午 无竞渡有故事

2020-06-24 15:27: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今年端午节,广州市将不组织龙舟竞赛。日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属多个单位合作,在广州新中轴线旅游线进行串联式端午龙舟文化宣传,讲述广州龙舟故事。

  其中,花城广场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展示以“龙舟竞渡”为主题,网点的“扒龙舟”花车手绘,成为了不少市民游客的热门拍照打卡点。市民朋友可以一起参与到龙舟手绘创作中,在花车上留下自己绚烂的一笔。

  网点内部以手绘作品与摄影作品的形式,介绍了本土龙舟竞赛的“起龙”、“采青”、“点睛”、“招景”等有趣的传统仪式环节,以及广州非遗车陂扒龙舟“十宗最”,让人于方寸之间饱览龙舟竞渡盛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龙舟鼓、龙舟桨体验区

端午文化体验区。主办方供图

  市民还可以前往广州塔游信息咨询中心,通过手绘图了解传统龙舟的结构元素,观赏精致的龙舟模型,还可以穿上村里龙舟扒手的红马褂,敲响龙舟鼓,划起龙舟桨,做一个快乐的龙舟手,更能“扫一扫”狂玩龙舟H5精彩游戏,免费获赠盖有念戳的明信片。

  同时,市民在网点还可欣赏到文仕文化博物档案馆珍藏的龙舟历史老照片和西洋画作,以及广州市民间艺术大师李光华先生的“纸通公仔”系列作品。这些造型生动、色彩艳丽的公仔都是用薄纸片制作而成,堪称民间绝技。      

  此外,除了线下精彩呈现外,线上将与文仕文化博物档案馆合作,推出“小小主播话龙舟”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