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深中通道工程师彭焱森

2020-08-26 09:34: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专稿: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的特殊日子,我们邀请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讲述在深圳“筑梦”、“追梦”、“圆梦”的故事。向改革开放的“开荒牛”致敬!向先行示范的“弄潮儿”致敬!向每一位深圳人民致敬! ( 策划:李海锋,记者 :陈惠婷)

(点击上方按钮可直接收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彭焱森

  本期主角:

  彭焱森,毕业于重庆交通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2012年7月参加工作,曾在港珠澳大桥、云湛高速工程担任项目主管,现任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岛隧工程管理部副主管。

  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简称“深中通道”)位于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总长约24公里,是世界级的“桥、岛、隧、地下互通”集群工程。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预计于2024年建成通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建设场景(摄影 杨前明)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建设场景。摄影 杨前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建设中的深中通道。摄影 董永贺

建设中的深中通道。摄影 董永贺

  讲述全文:

  大家好,我是深中通道项目的一名建设者,因为工作需要在深圳驻地呆的时间较多,所以也可以说我是一名深圳人。

  我叫彭焱森,是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岛隧工程部的一名工程师。作为常驻深圳的业主代表,2017年10月来到深圳机场码头,开启了在深圳的工作和生活。

  深中通道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工程,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过江通道,对提高两岸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刚到深圳的时候,深中通道东人工岛所处的位置还是一片海域。深圳机场码头东南侧空地还是杂草丛生、一片荒芜。

  经过三年的建设,在深圳人民的支持下,现在标准化、现代化的项目部办公大楼和智能化、自动化的混凝土输送中心、钢筋制作中心都已经建成投入使用。

  现场近1000名工人干劲十足,近50多台大型设备紧张运作,东人工岛雏形已经显现。

  目前,深中通道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各构筑物有序推进。

  再过四年,深中通道将建成通车。到时候深圳到中山的时间将拉近至20分钟,为深圳更好的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作为一名交通工程建设者,有幸能参与深中通道这么重大的工程建设,为深圳的发展添砖加瓦,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我们的东人工岛也在深圳的发展中逐渐的露出峥嵘。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春华秋实,我在这里祝深圳蓬勃发展、越来越好!

      祝祖国繁花似锦!!繁荣昌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