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推动广佛同城迈上新水平

2017-04-07 10:27:10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原标题: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广佛同城迈上新水平

  广州日报讯: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广佛同城化发展的决策部署,昨日,广州、佛山两市在穗召开工作座谈会,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出席并讲话。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会议,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讲话,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佛山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出席会议。

  任学锋说,近年来,广州、佛山两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合力推动广佛同城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思想认识更统一,工作更务实,合作更有成效,两市关系更密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应世界经济发展新趋势和国内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平谋划和推进广佛同城化工作,推动广佛同城迈向新水平。要对接国家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携手参与全球产业分工、资源配置,深化高端高质高新产业的共建合作,联手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高水平推进双向开放式创新,以科技创新促进动能转换,培育同城化发展新动力源和增长极。坚定不移推进规划对接、交通互联互通、港口资源整合、环境污染治理等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协同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两市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家园。

  鲁毅说,广州建设国际航运、国际航空、国际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新体系和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的成效和势头令人振奋,为广佛同城化增添了新动力,也是佛山发展的重大机遇。佛山将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全力构建广佛轨道交通和路桥交通“一张网”。对接广州高端产业,做好产业配套,有序推进产业协同发展。以更大力度协同推进环境综合治理,深化广佛政务同城办理,打造宜居、宜业、宜创新的城市共同体。

  广州市领导丁红都、潘建国、马文田、李瑾,佛山市领导李子甫、区邦敏、黄志豪、蔡家华、赵海、乔羽、杨小晶,两市部分区、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佛山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广州南沙新区、南沙自贸区开发建设情况。(全媒体记者 陆建銮 通讯员 史伟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