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大亚湾龙海一路完工前暂不通行

2017-04-08 09:50:3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南方日报讯:连接深惠两地的大亚湾龙海一路计划今年7月完工,为安全起见,道路竣工验收前不会开放交通。这是记者日前在大亚湾区得到的消息。

  大亚湾龙海一路(龙山一路至大亚湾大道段)市政工程位于大亚湾辖区西北部,是大亚湾快速环(龙海一路—龙山一路—龙海三路—疏港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亚湾的西出口,同时也是大亚湾联系深圳、惠州等地的交通大动脉。该项目起点与之相接的深汕公路是惠阳区及大亚湾通往深圳的重要交通干线;终点与之相接的大亚湾大道是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连接惠阳区的主要交通干道。

  随着大亚湾区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与深圳社会经济交往的日益紧密,龙海一路(龙山一路至大亚湾大道路段)的瓶颈效应更加突出。在综合考虑区域路网构建和经济发展的情况下,龙海一路工程2016年1月进场施工,目前道路、桥梁、排水、输油管保护工程基本完成,具备通车条件。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约93%,累计投入资金约28990万元,计划今年7月完工。

  本项目路线总体走向为东西走向,路线全长约5.5公里,按规划宽度60米双向6车道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大桥1座,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主要控制点为:深汕公路(起点)、龙山二路、龙山三路、龙山四路、龙山五路、龙山六路、龙山七路和厦深高铁等。项目总投资31173万元,包括道路、桥梁、排水、交通和输油管保护工程。

  公用事业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因道路涉厦深铁路段约400米施工方案,需待广铁集团审查通过后方可组织施工,且交通工程尚未实施,目前设施还不完善,为确保社会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道路竣工验收前不会开放使用,请社会车辆切勿自行驶入龙海一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记者 王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