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马来西亚产膨化食品着色剂超标被销毁

2017-04-11 13:44:5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5日,汕头检验检疫局派员对一批从马来西亚进口的膨化食品实施监督销毁处理。本批膨化食品共460纸箱,1085.51千克,经送检发现着色剂日落黄超标,不符合我国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有关规定。汕头检验检疫局依法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并实施监督销毁处理。

  日落黄是一种人工合成色素,为国家批准使用的食用合成色素,可用于膨化食品的着色,但长期大量食用日落黄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肝脏产生一定影响。

  当前,进口食品以品种繁多、外形精巧、酥脆香美而备受国内消费者欢迎,但质量安全、卫生等问题频发。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进口食品时,应查看商家是否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供稿 广东省汕头国检局 张洪亮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