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央行重启逆回购单日净投放资金700亿元

2017-04-14 11:30:5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央行重启逆回购净投放700亿元

  南方日报讯:13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13个交易日后重启逆回购操作。由于当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资金700亿元。此外,央行13日还发放了抵押补充贷款(PSL)839亿元。

  记者了解到,从3月24日开始,央行在公开市场就暂停了常规的逆回购操作。有分析认为,央行此前之所以在公开市场选择“按兵不动”,是基于对宏观经济企稳与市场信心向好。今年前两月的主要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延续了去年八、九月份以来出现的积极向好态势,海内外对中国经济的预期在好转。 (记者 唐柳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