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前海参加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引热捧

2017-04-16 14:44: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1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位于1号馆的前海展区,由于“前海”的品牌效应,成为热度最高的展区之一,吸引了国内外大批人才前来参观和咨询,倍受观众和媒体“追捧”。

  作为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前海在本届大会上集中展示了最新的人才优惠政策。据了解,近年来前海在人才发展规划、人才优惠政策、人才服务机制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如持续实施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税补贴政策,年度补贴额将突破1个亿;积极争取并试点实施申请永久居留、延长居留期限、办理人才签证、过境免签、聘雇外籍家政服务人员等6项人才出入境政策,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出台《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人才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建设前海人才公寓,规划建设国际学校、国际医院,营造人才宜居宜家优质生活圈。前海亦成立了“前海留学人员创业园”和“前海梦基金”,为前海人才提供15-5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并在租金减免、创业辅导、金融服务等方面予以支持。前海还在服务人才方面进行持续性地探索,先后建立了前海人才服务中心、前海人才服务联盟、前海离岸创新创业人才(香港)联络站,发起深港公职人员交流计划和香港大学生前海实习计划。

  作为前海展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以“寻找梦想合伙人”为主题,系统介绍了梦工场的进驻条件、优惠措施和发展成果,多家创业团队展示了狗狗启蒙电脑、格斗机器人、项目管理办公软件等创新产品,前来体验最新产品的观众络绎不绝,亦有不少应聘者希望加入梦工场创业团队,共圆前海创业梦。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区内企业,为他们提供招才引智的平台,前海还精心组织了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信利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10多家富有前海特色的区内企业,以及前海投控、前海金控、前海联控等三家前海管理局全资下属公司,到大会现场开展招聘,发布的100多个招聘岗位涵盖经济研究高级总监、高级博士研究员(无线/卫星通信方向)、工程管理主任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JAVA等,吸引到大批求职者前来咨询并投递简历。(供稿 深圳市前海传播中心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