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华南地区首次举办大规模高校“创客马拉松”

2017-04-17 17: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华南地区首次大规模高校“创客马拉松”比赛成功举办

修改【科创 图】华南地区首次举办大规模高校“创客马拉松”

决赛队伍成果展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州4月16日电:华南地区首次大规模的高校“创客马拉松”编程大赛于4月14-16日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华南区各高校的约60支团队,超过200名优秀的在校生报名参赛,创中国各地区历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参赛队伍和参赛学生数量新高。

  创客马拉松(“Hackathon”),旧称黑客马拉松,又称黑客节、编程节,起源于美国,随着科技发展逐渐变成全球风行的活动。参赛者以团队协作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连续的程序编写,最终实现一个独具创新性的作品,包括手机APP、Web应用、硬件设备等多种形式,并向专业评委展示及推介自己的创意和作品的功能。一般比赛整体时长都长达几十个小时,故有“马拉松”之称,对参赛者的体力、专业知识以及团队合作默契都是考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