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州多措并举争办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

2017-04-17 09:50: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潮州市外事侨务局获悉,为发挥侨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助力潮州“旅游强市”、“文化强市”建设,潮州市精心谋划,多管齐下,卯足干劲冲刺年会申办工作,力促2019年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回家”。

  精心谋划,凸显“全力办会”恒心

  2016年,潮州市全面启动了年会的申办工作,以潮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潮州市外事侨务局的名义正式向国际潮团总会呈报申办意愿书,潮州市委、市政府分别以最高议事规格——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申办年会工作,成立了最高级别的领导机构,由市委书记李水华亲任申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潮州市多措并举,四处联络,申办工作先后得到省政府和国务院侨办的批复同意和支持,汕头、汕尾、揭阳三市,许多海外潮籍社团和知名侨领以及潮籍老领导纷纷表示支持年会“回家”举办。

  凝心聚力,把握“潮人故里”重心

  一方面积极发掘潮州府城的历史地位,以乡土情缘为纽带,顺应海外乡亲回家办会的愿望,呼吁年会回家举办。另方面,借力申办活动,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宣传推介潮州城市形象,弘扬潮州文化品牌,进一步擦亮“海丝文化重镇、潮人精神家园”的城市符号,强化天下潮人的“根”意识,增强他们对原乡故里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潮州对海外乡亲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推动海内外潮人携手共圆“中国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