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揭阳教育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致力建设高端国际化学校

2017-04-17 17:08: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供图 广东省揭阳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16日,中德科教园·宗颐书院·揭阳一中众智外国语学校奠基。这是广东省揭阳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大创新,对于优化揭阳市教育结构,丰富教育资源供给,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植婵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国学大师饶宗颐,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何镜堂,揭阳市领导庄建儿、姚丽璇、黄伟忠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定雄主持。

  严植婵在致辞中代表揭阳市委、市政府向饶宗颐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衷心感谢。近年来,揭阳市委、市政府把发展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宗颐书院·揭阳一中众智外国语学校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正是崇文重教这一传统美德在今天的生动传承。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授权并亲自题写“宗颐书院”校名,建筑大师何镜堂院士亲自规划设计校区,更显意义非凡。

  严植婵表示,揭阳市委、市政府将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办学、发展。希望宗颐书院教学管理团队大力发扬饶宗颐先生“求是、求真、求正”的治学精神,积极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揭阳广育英才。同时希望揭阳一中广大校友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多为家乡教育事业出谋划策,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揭阳一中众智投资公司董事长汪林佳、饶学联会创会会长饶清芬分别致辞。严植婵、何镜堂、饶清芬和饶学联会荣誉会长饶清绮、张国瑛等为宗颐书院奠基石培土。来自宗颐书院的师生代表身着汉服诵读赞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