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居民身份证网上应用APP“微警认证”首发

2017-04-19 17:01:3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2016年4月,广州南沙警方充分发挥自贸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引入公安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技术,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联合建立“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示范基地”,全力推动网络可信身份认证的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在“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取得了探索性的成果。

  近期,在广州市局科技信息处、户政支队、法制支队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南沙警方“微警认证”机制构建完成并成功运行。“微警认证”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为依托,通过研发专用APP与硬件设备,开发多元化的认证方式与途径等措施,成功构建了一套独特的身份认证机制,可以为警务、政务及第三方应用提供网上身份认证服务。用户只需在手机上装载“微警认证”APP,连接微警徽章“刷证”,再自拍“刷脸”,即可实现“身份真实性、证件有效性、人证同一性”的网上远程验证。认证过程不在互联网上存储和传输个人信息,认证结果权威、安全、实时、准确,可广泛应用于警务和政务服务。所有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到窗口前台确认身份的行政审批等服务,均可在手机端自助完成,最终将电脑、智能终端等设备变成虚拟的办事大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