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个国家级“生态原产地”食盐落户雷州半岛

2017-04-21 10:49:0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南方日报讯:4月20日,全国海、湖盐以及海洋、医药、养生、营养学等方面专家齐聚广州,召开以“倡导食盐新理念 传递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提倡食用海、湖盐专家研讨会。会上透露,我国首个国家级“生态原产地”食盐落户广东湛江雷州半岛。

  会上,各专家介绍分析了我国海、湖盐的资源分布情况、特性、产量等,从生产原料、生产工艺、粒度、口感、所含微量元素、产地环境、生产成本等方面与其他品种的食盐做了研究对比。专家们认为,海、湖盐来源于海水,产地多在没有污染的区域,富含钙、硒、钾和镁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而且生产工艺主要是日晒法或直接采掘法等物理方法,没有经过重重化学精加工,能最大限度地保留更多的微量元素,而且不需添加抗结剂,更原生态、更天然、更健康,口感也更鲜美。

  据介绍,海、湖盐特别是海盐在医药养生方面也有诸多应用,用途十分广泛。

  在日常食盐使用方面,营养学专家建议“少吃盐、吃好盐”。他认为,从人体保健角度,应控制食盐每日摄入量,对控制高血压等慢性病有益处。专家建议,随着人们物资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少吃盐的前提下可选择一些品质高、纯天然、无添加的食盐。 (记者 袁佩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