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泛舟观鸟

2017-04-25 09:16:38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你知道那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的是什么地方吗?歌曲中的“迷人故乡”——丹东宽甸,五一前后,正是“鸟语花香、畅游鸭绿江”最美时节。

  鸭绿江在丹东境内,有水丰景区、太平湾景区、江口景区、虎山景区、大桥景区、绿江景区等六大景区。河口是鸭绿江旅游观光带上的核心景区之一,也是歌曲中传唱的“迷人故乡”。“五一”前后,河口江边绵延万里的山坡旷野上,一树树桃花迎着春风绽放。今年的桃花节从4月25日持续到5月5日。活动现场会开通水上乘船赏花新线路,能同时饱览中朝两国风光。

  每年4月初到5月中旬,是鸭绿江口湿地观赏候鸟的最佳时间。鸭绿江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丹东市东港市境内,是我国原始滨海湿地的缩影。经由鸭绿江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鸟类有250余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白鹤、黑鹤等8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大天鹅等29种。每年在此越冬、过境、栖息的各种鸟类达上百万只,最大鸟群可达12万只。

  TIPS:广州飞沈阳或者大连,之后再火车前往丹东。(广州日报全媒体记 者罗磊)

 

相关新闻